欢迎访问bat365在线官网登录 公司信箱:zhxysdut@163.com 集团首页
加入收藏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新闻

访企拓岗 |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赴中钢矿院和马鞍山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1月3日,资环公司经理陶东平、执行经理李明、党委副书记秦伟伟、副经理李宝玉、采矿工程系主任刘志河,一行五人前往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矿院)访企拓岗。

中钢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修平,纪委书记孙其国等领导接待了学院一行,孙其国对中钢矿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与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加强校企合作,为公司提供更多优秀人才支持。陶东平、李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双方就员工就业、本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愿。在中钢集团工作的部分员工参加了座谈会,员工们回顾了在校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深厚感情并就学科专业发展、本科人才培养、员工实习实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向学院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中钢矿院的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非煤固体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属矿产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

1月4日,资环公司一行前往马鞍山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公司副总经理张民生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介绍了单位情况,就人才招聘、校企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为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加深了学院与中钢矿院及马鞍山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

 

据了解,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3年,是原国家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科研院所,现隶属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矿产资源新技术研发、成果推广,相关工程和技术咨询服务、设计与工程项目,新材料产业研发和生产,是国内非煤矿山及其相关学科专业设置齐全、人才相对集中、试验装备配套、产业初具规模的综合性科研服务和成果转化机构。建院以来,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20项,获授权专利286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7项,主持和参与编制国家、行业标准52部。拥有“金属矿产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金属矿山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非煤固体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冶金工业铁精矿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

马鞍山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为海螺水泥全资子公司。海螺水泥是中国水泥行业首家境外上市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品牌供应商。(刘志河)